公积金月月可提!
2020-11-04    来源:玉林新闻网   

 

以前,玉林市职工每年只能提取公积金一次,去年以来,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广西率先创新推出了“商贷即还即提公积金T+1”业务提取模式,让职工在每月偿还当月商业贷款后的次日,即可提取到当月的公积金,并可发放到个人账户上由其自由支配。从“一年取一次”到实现“月月提取”,再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的高效便民服务。“T+1”制度让职工提取公积金更方便。

据介绍,“T+1”模式“T”指的是职工该笔商业房贷的约定还款日,“1”则是指玉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获取商贷银行数据的第二天。通过玉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系统与银行系统相对接,在职工提出申请办理公积金每月提取业务后,由该中心每天向其贷款银行发信息以获取申请职工的还贷信息,在银行将职工偿还当月购房商贷成功到账的信息反馈后,玉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二天便会将职工的当月公积金出账到其个人账户上。